在台北市內湖,大多特色的咖啡廳都在集中在內科、西湖、港墘一帶,向東走到葫洲、東湖就相對少很多且零星。

而本次要介紹的咖啡廳,周邊多是新式住宅區,距離一旁熱鬧的葫洲雖僅有隧道之隔,但相對人少、安靜,是個開車路過不大會停下來的地方。但卻隱藏了一間風格獨特的『琢手咖啡』,沒有很注意看的話,真的非常容錯過;對於喜歡找大城市中安靜角落的我來說,這樣的地點,不僅讓喜愛寫作的我,多了間安靜新選擇!也將這間放入了我的『必去』口袋名單。

→→→→→→→→分隔線來咧←←←←←←←←←

下了公車,映入眼簾盡是新式住宅的單調外牆,看起來實在沒有很大特色。不過,一過到對面,看到這間咖啡廳,應該是這附近一帶用色最突兀的一棟建築。很是顯眼的正綠色,看了賞心悅目;但,這帶著復古鏽蝕的銅色大門在這正綠色中,真的格外凸顯它的特色,挑戰人們視覺感官的極大差異性。

IMAG7678.jpg

 

一進大門,我就直衝二樓了,所以一樓的擺設也就沒多拍,歹勢啦! 

IMAG7679.jpg

IMAG7680.jpg

來到二樓,這裡是個完全挑高的空間,雖是樓中樓的概念,不過並不會讓人感覺窄小、壓迫的感覺。且採用大面積的落地窗,讓整個二樓有著絕佳的採光,再搭配咖啡廳外的幾棵綠樹,完全的適合在這裡放鬆一下午,或是在這裡寫作、工作,讓人不多坐一會兒都不行,環境真的是不錯。

 

IMAG7689.jpg

IMAG7690.jpg

IMAG7692.jpg

擺設方面,在樓梯間、牆壁或是安靜的一角,都令人深感精心別緻。用諸多的小盆栽點綴、令人滑稽的『偽鳥籠』,以及讓人很難不多看一眼的大盆栽擺飾,這都讓原本看似單調無味的空間,變得好似生機蓬勃呢! 23.gif

 

IMAG7694.jpg

IMAG7696.jpg

終於上桌啦!這杯是風味絕佳、獨特,且店員特別推薦我喝喝看的『花生煉乳拿鐵』!(不好意思沒有近拍,請見諒~ )

在拿鐵的杯緣周圍一圈,可以看得到許多碎花生的大顆粒(口感軟軟der)、濃郁的奶泡以及簡單的拉花。

口感方面,拿鐵一入口中,超濃的煉乳味道席捲而來,配上大顆碎花生及厚厚的奶泡,這是第一次喝拿鐵這麼有『扎實感』,以及前所未有的『拿鐵混搭風』!這讓我很是期待,下次來要點的『紅豆黑糖拿鐵』是何種的驚奇滋味!(其實本來就是要點紅豆黑糖拿鐵的,不過親切的店員跟我說已經“本日售罄”,所以才點了店員推薦的花生煉乳拿鐵~~) 

 

這是我第一篇關於咖啡館的網誌,雖然北北基地區已經造訪超過七、八十間以上,但還未曾專門為咖啡館特別寫一篇來介紹;本篇也是我的咖啡廳處女秀,往後也會有更多關於北北基地區的咖啡館介紹,還請各位多多賞臉啦!

 

題外話,以前看到一本書上寫的話,覺得很符合我的調調,分享給各位:

『如果我不在家,就是在咖啡館;如果不在咖啡館,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。』- 奧地利著名詩人 彼得‧艾騰伯格(Peter Altenberg)

 

↓ ↓ ↓ 就是這位,視咖啡如命的『19世紀超級咖啡狂人』!在現代是“全家就是你家”,它基本上就是“咖啡廳就是我家”的概念。他的很多創作都是在咖啡廳完成,而且泡一整天也不成問題。 1911770185.gif

cafe_central_legendaere_-centralisten_peter_altenberg-579x705.jpg

 

※以下提供咖啡館的確切位置,及交通資訊:(可點開連結至Google地圖)

 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234-5號。(近民權隧道)

可抵達本咖啡廳之公車:(站名:民權隧道二)

284直.617.645.645副.903.紅32.藍36。

 

最後,附上本網誌相簿連結《Caffè Le MANI 琢手咖啡》,內附有此咖啡廳的每一頁菜單哦!!!

 

 

 

我們下篇網誌再會~~ 1133770376.gif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港維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